多米妮克

五年后,过去的那个自己追上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 人是一种善变的动物,面对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人会做出不同的反应与呼应。换句话说,我们有着多个自己,这些个自己都是我们在面对不同人时的一个侧面,但都完全真实。人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,俗称社会化。在国内的我和在法国的我一定是不一样的。不过这就是后话了。


      人会改变,但我不确定人能改变多少。自己是分裂的,一方面在大多数信誓旦旦可以在环境以及伙伴的影响下改变。在另一方面,伙伴之间的羁绊,其实也没有那么强烈就是了。环境对人的改变也是有限的。有的时候不用多,一首歌就可以让你想起来曾经的那个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孤孤单单,学校侧门口,黄昏下踱步的身影。孤孤单单。听着COLDPLAY那张《降落伞》,那种感觉,渴望认识朋友,但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。寥落。


      我在巴黎的地铁上,在再次听到这张专辑的时候,眼泪依然忍不住落了下来。那四年前未落的眼泪。有些东西已经渗到了骨子里,可以回避,但却是无法告别。

评论

© 多米妮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